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3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务代理实务第十一、十二章模拟试题
1、【 单选题 】
下列不属于税收筹划的特点的是(    )。 [1分]
、 合法性
、 筹划性
、 目的性
、 短期性
答案:
2、【 单选题 】
税务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不包括(    )。 [1分]
、 税务机关责令纳税人提供纳税担保或者不依法确认纳税担保有效的行为
、 企业对税务机关作出的加收滞纳金的决定不服
、 税务机关的办税流程
、 税务机关作出的收缴发票行为
答案:
3、【 单选题 】
对税务机关与其他行政机关共同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其(    )申请行政复议。 [1分]
、 上一级税务机关
、 共同上一级行政机关
、 国家税务总局
、 人民法院
答案:
4、【 单选题 】
某企业准备利用自有的办公楼对外投资,针对营业税来讲,属于(    )筹划方法。 [1分]
、 减免税方法
、 不予征税方法
、 抵免方法
、 扣除方法
答案:
5、【 单选题 】
下列不属于税务咨询的主要形式是(    )。 [1分]
、 书面咨询
、 电话咨询
、 晤谈
、 函证
答案:
6、【 单选题 】
下列对于税务行政复议的理解正确的是(    )。 [1分]
、 对税务所、各级税务局的稽查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其所属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
、 对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税务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当向国家税务总局行政复议
、 对国家税务总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当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 对被撤销的税务机关在撤销以前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继续行使其职权的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答案:
7、【 单选题 】
在企业税收筹划中,采用分期收款、赊销或代销方式销售货物而不采用直接销售方式,是采用税收筹划的(    )方法。 [1分]
、 不予征税方法
、 分割方法
、 延期纳税方法
、 减免税方法
答案:
8、【 单选题 】
根据税务行政复议相关规定,下列选项说法错误的是(    )。 [1分]
、 行政复议期间,行政复议机关认为申请人以外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与被审查的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的,可以通知其作为第三人参加行政复议
、 申请人、第三人可以委托l至2名代理人参加行政复议
、 申请人、第三人委托代理人的,应当向行政复议机构提交授权委托书,特殊情况除外
、 第三人不参加行政复议,影响行政复议案件的审理
答案:
9、【 单选题 】
申请人逾期不起诉又不履行行政复议决定的,或者不履行最终裁决的行政复议决定的,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对于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由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或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 对于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由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
、 对于变更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由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但是不得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 对于变更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由原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强制执行,也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答案:
10、【 单选题 】
申请人认为税务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    )不合法,在对具体行政行为复议时,可一并向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定的审查申请。 [1分]
、 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规定
、 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
、 财政部制定的行政规章
、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地方法规
答案:
11、【 单选题 】
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在(    )日内进行审查,决定是否受理。对于复议机关不予受理的,纳税人可以在收到不予受理决定书(  )日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1分]
、 5  15
、 7  15
、 5  30
、 7  30
答案:
12、【 单选题 】
行政复议的申请人可以在知道税务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    )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1分]
、 15
、 30
、 60
、 90
答案:
13、【 单选题 】
根据《税务行政复议规则》,下列事项中,不可以适用调解的是(    )。 [1分]
、 核定税额
、 确定应税所得率
、 纳税机关的公告
、 行政赔偿
答案:
14、【 多选题 】
申请人逾期不起诉又不履行行政复议决定的,或者不履行最终裁决的行政复议决定的,按照下列(    )规定分别处理。 [2,0.5分]
、 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应当由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依法强制执行
、 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由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 变更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由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 变更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应当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 变更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可以由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
答案:
15、【 多选题 】
关于税收筹划中,下列选项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不同区域的规定高低不等的使用税额
、 企业购置用于环保、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投资额可以按10%比例抵免企业所得税
、 出口退税的纳税人应根据自己的经营活动情况,对政策依据和相关条件,事前作出安排,以顺利享受到退税政策
、 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 嵌入式软件企业可以享受增值税先征后退的优惠
答案:
16、【 多选题 】
某企业拟转让原购置的机器设备,就此事宜向注册税务师咨询相关税收政策,注册税务师在解答企业的疑惑时,应该从(    )税费的相关规定入手。 [2,0.5分]
、 营业税
、 增值税
、 教育费附加
、 城建税
、 企业所得税
答案:
17、【 多选题 】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申请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 [2,0.5分]
、 有权申请行政复议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生合并、分立或终止的,承受其权利义务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 股份制企业的股东大会、股东代表大会、董事会认为税务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可以以企业的名义申请行政复议
、 有权申请行政复议的公民死亡,其近亲属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 有权申请行政复议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生合并、分立或终止的,承受其权利义务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 同一行政复议案件申请人超过3人的,应当推选1至2名代表参加行政复议
答案:
18、【 多选题 】
下列行为中,属于税务机关作出的征税行为的有(    )。 [2,0.5分]
、 A企业为2010年5月6日成立的个人独资企业,税务机关认定其为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主体
、 B企业为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至今仍未盈利,税务机关要求其从2008年开始计算两免三减半的所得税优惠期间
、 C企业2010年1月由于会计生病,没有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申报增值税,被税务机关处以500元的罚款
、 D企业销售初级农产品,税务机关确定其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3%
、 税务机关委托某汽车销售企业代收代缴车辆购置税
答案:
19、【 多选题 】
下列属于新建企业的税收筹划的有(    )。 [2,0.5分]
、 企业组织形式的选择
、 经营地点、行业的选择
、 企业资本结构的筹划
、 企业会计方法的选择
、 分公司与子公司选择
答案:
20、【 多选题 】
下列行政复议情形中,需终止行政复议的是(    )。 [2,0.5分]
、 申请人要求撤回行政复议申请,行政复议机构准予撤回的
、 案件的结果须以另一案件的审查结果为依据,而另一案件尚未审结的
、 行政复议申请受理以后,发现其他行政复议机关已经先于本机关受理,或者人民法院已经受理的
、 申请人身患重病暂由他人代理相关事项的
、 因自然灾害,致使复议机关暂时无法调查了解情况的
答案:
21、【 多选题 】
税务咨询的内容主要包括(    )。 [2,0.5分]
、 税收法律规定方面的咨询
、 税收政策运用方面的咨询
、 涉税会计处理的咨询
、 税务动态方面的咨询
、 税收筹划方面的咨询
答案:
22、【 多选题 】
纳税人对税务机关做出的(    )征税行为不服的,必须先行政复议。 [2,0.5分]
、 加收滞纳金
、 适用税率
、 不予抵扣税额
、 停止出口退税权
、 代征行为
答案:
23、【 多选题 】
与税务咨询相比,税务顾问具有(    )的特点。 [2,0.5分]
、 权威性强
、 咨询内容广泛
、 收费高
、 服务对象专一
、 服务对象广
答案:
24、【 多选题 】
对于税收筹划的理解正确的有(    )。 [2,0.5分]
、 为纳税人进行税收筹划时,必须以法律为界限
、 税收筹划必须事先规划、设计安排
、 税收筹划的目的是节约税收的支付,使当前税收的支付达到最小
、 税收筹划着重考虑整体税负的轻重
、 税收筹划也可以在事后进行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可以作为行政复议证据有的(    )。 [2,0.5分]
、 书面材料
、 实物证明
、 录音、录像
、 相关人员的证词
、 以利诱获取的证据材料
答案:
26、【 多选题 】
行政复议期间税务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是,有下列(    )情形之一的,可以停止执行。 [2,0.5分]
、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 申请人死亡,须等待其继承人表明是否参加行政复议的
、 法律规定停止执行的
、 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复议机关认为其要求不合理的
答案:
27、【 多选题 】
税务行政复议申请人提供担保的方式主要有(    )。 [2,0.5分]
、 保证
、 抵押
、 质押
、 留置
、 扣押
答案:
28、【 简答题】
华华商贸有限公司近日被举报有偷税嫌疑,县税务机关于2010年3月1日对此展开稽查,经查实企业以收入不入账方式少计收入,少缴税款50000元。税务机关认为企业有偷税行为,于2010年3月20日下达处罚告知并告知听证权力,税务机关于3月24日下达处罚决定书,作出补缴税款和滞纳金,处以1000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华华商贸公司就上述事项咨询注册税务师,请分别回答以下问题,并简要说明理由:
(1)偷税行为的定性是否准确?处罚是否正确?
(2)企业能否提出行政复议?提出复议前,企业还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24分]
解析:
(1)定性准确。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是偷税。企业采用少列收入的方式,构成偷税行为。
给予2倍的罚款正确。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税务机关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企业可以提出税务行政复议。该公司可提起税务行政复议。
申请人按前款规定申请行政复议的,必须先依照税务机关根据法律、行政法规确定的税额、期限缴纳或者解缴税款及滞纳金,然后可以在收到税务机关填发的缴款凭证之日起6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所以公司先缴纳税款及滞纳金,或提供相应担保之后,得到税务机关确认之后,才能提出税务行政复议。
29、【 简答题】
某市甲建筑安装公司于2008年3月15日以银行存款1000万元投资与某个人设立乙公司,甲公司占乙公司(非上市公司)股本总额的70%,乙公司当年获得净利润300万元,乙公司保留盈余不分配。2009年,乙公司获得净利润200万元。2010年9月,甲公司准备采取股权转让方式将拥有的乙公司70% 的股权全部转让,预计转让价为人民币1350万元。
甲公司聘请注册税务师王某进行税收筹划。综合考虑乙企业的运行情况,王某提出以下筹划方案:乙公司先将税后利润的90%用于分配,然后,甲公司再将其拥有的乙公司70%的股权全部转让,预计转让价为1035万元。
问题:
(1)甲公司在股权转让中需要缴纳哪些税费,并做简要说明。
(2)从税后净利润的角度,分析注册税务师王某的筹划方案是否可行,并给出相应的理由。 [25分]
解析:
(1)甲公司在股权转让中不需要缴纳增值税和营业税,需要按"产权转移书据"缴纳印花税,同时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2)筹划前的方案:
应纳印花税=1350×0.5‰=0.68(万元)
股权转让所得=1350-1000-0.68=349.32(万元)
应纳企业所得税=349.32×25%=87.33(万元)
税后净利润=349.32-87.33=261.99(万元)
筹划后的方案:
甲公司分回的利润=(300+200)×90%×70%=315(万元)
根据税法规定,居民企业直接投资于居民企业获得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免征企业所得税。
应纳印花税=1035×0.5‰=0.52(万元)
股权转让所得=1035-1000-0.52=34.48(万元)
应纳企业所得税=34.48×25%=8.62(万元)
税后净利润=315+34.48-8.62=340.86(万元)
综上所述,经过筹划后,甲公司的税后利润增加340.86-261.99=78.87万元,税收筹划方案可行。
1
共1页,共29个题库
共1页,共29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