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3年注册税务师税法二第三章练习试题--土地增值税
1、【 单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张某把自有的房产赠与其儿子
、 李某把房产对外出租
、 王某把房产赠与其朋友陈某
、 刘某对其的房产进行评估,并发生了增值
答案:
2、【 单选题 】
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为(    )万元。 [2分]
、 13
、 14.86
、 15.32
、 14.98
答案:
3、【 单选题 】
企业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应扣除的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和开发成本的金额共计(    )万元。 [2分]
、 7160
、 3580
、 3480
、 6960
答案:
4、【 单选题 】
李某2011年出租商铺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为(    )万元。 [2分]
、 0.28
、 0.27
、 0.33
、 0.30
答案:
5、【 单选题 】
2011年9月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扣除的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和开发成本合计为(    )万元; [2分]
、 20340
、 22600
、 23450
、 21105
答案:
6、【 单选题 】
2011年9月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扣除的开发费用为(    )万元; [2分]
、 1460.25
、 1622.5
、 1595.25
、 1482.95
答案:
7、【 单选题 】
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土地增值额时可扣除的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和开发成本共为(    )万元。 [2分]
、 82450.47
、 9380.25
、 10029.6
、 11250.97
答案:
8、【 单选题 】
李某转让商铺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时,准予扣除项目金额为(    )万元。 [2分]
、 63.28
、 45.82
、 59.43
、 68.69
答案:
9、【 单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该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是(    )。 [1分]
、 双方合作建房按照比例分配房产后自用
、 兼并企业从被兼并企业取得的房产
、 对房地产进行重新评估而产生的评估增值
、 房地产企业以其商品房进行投资、联营
答案:
10、【 单选题 】
企业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应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的金额和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共计(    )万元。 [2分]
、 743.75
、 689.43
、 718.75
、 708.75
答案:
11、【 单选题 】
2011年9月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扣除的营业税金及附加为(    )万元; [2分]
、 1847.2
、 3045.8
、 2227.5
、 2535.5
答案:
12、【 单选题 】
企业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2分]
、 879.47
、 634.25
、 715.06
、 775.28
答案:
13、【 单选题 】
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土地增值额时可扣除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为(    )万元。 [2分]
、 847
、 853
、 972
、 990
答案:
14、【 单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非房地产开发企业把房产投资于房地产开发企业
、 合作建房之后,又转让建成房产的行为
、 企业之间房地产的交换行为
、 房地产的抵押行为
答案:
15、【 单选题 】
李某转让商铺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2分]
、 3.43
、 2.85
、 3.39
、 4.28
答案:
16、【 单选题 】
李某转让商铺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万元。 [2分]
、 3.43
、 2.85
、 2.29
、 4.58
答案:
17、【 单选题 】
2011年9月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的增值额为(    )万元; [2分]
、 10378.45
、 11486.25
、 12378.35
、 14073.25
答案:
18、【 单选题 】
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隐瞒、虚报房地产成交价格的,按照(    )计算征收土地增值税。 [1分]
、 隐瞒、虚报的房地产成交价格加倍
、 提供的扣除项目金额加倍
、 税务机关直接核定的价格
、 房地产评估价格
答案:
19、【 单选题 】
企业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共计(    )万元。 [2分]
、 359.84
、 357.5
、 302.47
、 358.33
答案:
20、【 单选题 】
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土地增值额时可扣除的开发费用为(    )万元。 [2分]
、 718.49
、 728.47
、 751.18
、 716.18
答案:
21、【 单选题 】
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写字楼应缴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为(    )万元。 [2分]
、 3892.7
、 4038.4
、 4276.3
、 4241.3
答案:
22、【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计算转让旧办公楼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时,准予扣除项目金额共计(    )万元。 [2分]
、 550.6
、 616.6
、 700.6
、 778.6
答案:
23、【 单选题 】
2011年9月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2分]
、 3148.25
、 3245.27
、 3445.88
、 4215.73
答案:
24、【 单选题 】
企业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万元。 [2分]
、 0
、 1.2
、 1.8
、 0.6
答案:
25、【 单选题 】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确定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时,允许作为“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单独扣除的是(    )。 [1分]
、 营业税,印花税
、 房产税,城市维护建设税
、 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
、 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
答案:
26、【 单选题 】
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写字楼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2分]
、 1272.39
、 1282.89
、 1437.28
、 1696.52
答案:
27、【 单选题 】
2011年2月公司打包销售的4 500平方米房屋的单位建筑面积成本费用为(    )万元; [2分]
、 0.93
、 0.80
、 0.72
、 0.68
答案:
28、【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旧办公楼,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2分]
、 164.73
、 137.63
、 202.53
、 242.23
答案:
29、【 单选题 】
2011年位于市区的某工业企业转让一栋2007年委托某建筑公司建造的厂房,当时结算总造价为10万元,另有建设方提供的设备价值5万元,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地价款和税费12万元,上述金额均计入企业的房产原值。如果按现行市场价的材料、人工费计算,建造同样的房子需30万元,该房子为七成新,按50万元出售,双方签订了房屋产权转移合同。该企业转让旧房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1分]
、 4.28
、 1.58
、 4.27
、 8.74
答案:
30、【 单选题 】
2011年2月公司打包销售的4 500平方米房屋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2分]
、 349
、 358
、 382
、 324
答案:
31、【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写字楼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2分]
、 2038.0
、 2038.4
、 1916.8
、 2072.8
答案:
32、【 单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出售旧房及建筑物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扣除的旧房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为(    )。 [1分]
、 账面价值
、 摊余价值
、 重置成本价乘以成新度折旧率
、 账面价值乘以成新度折旧率
答案:
33、【 单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如果能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利息支出,并能够提供金融机构证明,其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按地价款加开发成本之和的(    )加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扣除。 [1分]
、 5%以内
、 10%
、 10%以内
、 20%
答案:
34、【 单选题 】
2012年3月,某企业转让一处2008年7月购置的办公用房,转让时不能取得评估价格,原购房发票注明购房款200万元,购入时缴纳契税6万元,转让时缴纳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合计27.5万元,缴纳印花税0.25万元,上述金额和凭证均经过主管税务机关的确认,则该房产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可扣除的金额是(    )万元。 [1分]
、 214.7
、 263.75
、 273.75
、 276.5
答案:
35、【 单选题 】
2012年3月,北京市居民甲某将其2010年以80万元购入的一套住房转让给乙某,取得收入150万元。同类房产的评估价格为100万元。甲某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1分]
、 0
、 12.53
、 20.29
、 15
答案:
36、【 单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可以免征土地增值税的是(    )。 [1分]
、 国家机关转让自用的房产
、 税务机关拍卖欠税单位的房产
、 企业之间交换房产
、 因为国家建设需要而被依法征用的房产
答案:
37、【 单选题 】
对确定需要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项目,由主管税务机关下达清算通知,纳税人应当在收到清算通知之日起(    )日内办理清算手续。 [1分]
、 30
、 15
、 60
、 90
答案:
38、【 单选题 】
纳税人应当自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之日起(    )日内,向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1分]
、 5
、 7
、 10
、 15
答案:
39、【 单选题 】
房地产开发企业既向金融机构借款,又向非金融机构借款,其房地产开发费用计算扣除时(    )。 [1分]
、 根据金融机构借款和其他借款所占的比例分别适用房地产开发费用5%以内和10%以内的计算方法
、 只能选择10%以内计算扣除房地产开发费用的方法
、 只能选择5%以内计算扣除房地产开发费用的方法
、 不能同时适用10%以内和5%以内计算扣除房地产开发费用的方法,只能选择其一
答案:
40、【 多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的特点,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征税面比较窄
、 实行按次征收
、 实行超额累进税率
、 采用扣除法和评估法计算增值额
、 税率特点是增值率高的,适用税率高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52个题库
共2页,共52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