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3年注册税务师税法二第六章练习试题--车船税
1、【 单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应缴纳车船税的是(    )。 [1分]
、 非机动驳船
、 押送犯人的警用车辆
、 军队专用车
、 自行车
答案:
2、【 单选题 】
某船舶公司拥有净吨位为165.3吨的载货轮船3艘,有净吨位为184.8吨的非机动驳船5艘,另有0.8吨的小型船2艘,已知该船舶公司船舶的车船税适用年税额为3元/吨。该船舶公司应纳的车船税是(    )。 [1分]
、 4266元
、 2878.5元
、 4265.7元
、 2879.7元
答案:
3、【 单选题 】
2011年3月,境外的一辆载客汽车组织临时入境考察活动并在当月购买了短期“交强险”,“交强险”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6月,已知载客汽车的车船税年税额为600元/辆。该临时入境的车辆应纳的车船税是(    )。 [1分]
、 150元
、 200元
、 300元
、 600元
答案:
4、【 单选题 】
2011年3月李某购置一辆个人自用小轿车,4月到车船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则李某2011年应该按(    )计算缴纳当年的车船税。 [1分]
、 8个月
、 9个月
、 10个月
、 12个月
答案:
5、【 单选题 】
对自重尾数为30.3吨的载货汽车,按(    )为计税依据计算车船税。 [1分]
、 30吨
、 30.5吨
、 31吨
、 免税
答案:
6、【 单选题 】
2011年2月王某购买了一辆家庭用小汽车,当月办理了车辆登记并缴纳了车船税。在2011年8月王某购买的小汽车被盗,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王某可以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请退还4个月的车船税税款
、 王某可以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请退还5个月的车船税税款
、 王某可以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请退还11个月的车船税税款
、 纳税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不用退还王某已纳的车船税税款
答案:
7、【 单选题 】
某船舶公司有发动机功率为900马力的拖船3艘,另有净吨位为150.4吨的机动驳船2艘,已知净吨位小于200吨的船舶年税额为3元/吨,净吨位在201~2000吨的船舶年税额为4元/吨。该船舶公司应纳的车船税为(    )。 [1分]
、 11700元
、 6300元
、 3602.4元
、 3600元
答案:
8、【 单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有权决定城市、农村公共交通车船可以定期减税、免税的是(    )。 [1分]
、 省级人民政府
、 省级税务机关
、 县级人民政府
、 县级税务机关
答案:
9、【 单选题 】
张某2009年4月购入小汽车一辆,一直未到车船部门办理登记,也一直未缴车船税。已知当地小汽车车船税年税额为200元/辆。直至2011年上交强险时,保险机构应代扣代缴该小汽车的车船税为(    )。 [1分]
、 350元
、 550元
、 533元
、 600元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企业拥有用于载客汽车2辆,另有自重20吨的载货汽车3辆,每辆载货汽车后的挂车自重吨位为5吨,已知该企业载客汽车车船税年税额是200元/辆,载货汽车25元/吨。该企业应纳的车船税为(    )。 [1分]
、 1975元
、 1025元
、 2275元
、 535元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企业在2007年7月购置了2辆自重吨位为15吨的载货汽车,该公司当月未到车辆管理部门登记, 2011年8月被税务机关查出该企业一直欠缴车船税,已知该企业载货汽车车船税年税额为35元/吨。该企业应补缴的车船税为(    )。 [1分]
、 3675元
、 3587.5元
、 1837.5元
、 4725元
答案:
12、【 单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无法准确获得自重数值的三轮汽车车船税的计税依据,说法正确的是(    )。 [1分]
、 按市场同类车辆的自重吨位计税
、 按企业最低载货汽车的自重吨位计税
、 由税务机关根据车辆自身状况并参照同类车船核定计税依据
、 按企业最低载客汽车的自重吨位计税
答案:
13、【 单选题 】
某运输公司2011年4月购置一辆自重吨位为20.6吨的载货汽车,该运输公司当月就取得了车船管理部门核发的车船登记证。已知该运输公司的载货汽车车船税适用年税额为40元/吨。该运输公司2011年应就该载货汽车缴纳的车船税是(    )。 [1分]
、 630元
、 560元
、 615元
、 549元
答案:
14、【 单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车船税滞纳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1分]
、 滞纳天数的计算自应购买“交强险”截止日期的次日到纳税人购买“交强险”当日止
、 滞纳金的征收率为万分之五
、 以前年度没有缴纳车船税的,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税款和滞纳金
、 纳税人连续两年以上欠缴车船税的,应合并计算应加收的滞纳金
答案:
15、【 单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车船税的计税依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载客汽车以吨为计税单位
、 专项作业车以辆为计税单位
、 三轮汽车以自重每吨为计税单位
、 电车以吨位为计税单位
答案:
16、【 单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享受特定减免税的车辆在缴纳车船税后提出减免税申请的,经审验符合车船税减免税条件的,对于多缴纳的车船税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税务机关应退还纳税人多缴的税款
、 在下一期应纳车船税中抵免
、 税务机关不予退还
、 申请人可自行抵免
答案:
17、【 单选题 】
李某在2011年5月2日购买一辆小轿车,当月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了登记,2011年8月2日为购买“交强险”的截止日期,但李某一直到2011年9月30日才购买了“交强险”,已知该轿车的车船税年税额为900元/辆。李某2011应缴纳的车船税的滞纳金是(    )。 [1分]
、 45.9元
、 17.7元
、 18元
、 15.75元
答案:
18、【 单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的是(    )。 [1分]
、 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
、 车辆、船舶的所有人的亲属
、 车辆、船舶的管理人
、 出售车辆的经销商
答案:
19、【 单选题 】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船舶的计税单位是(    )。 [1分]
、 马力
、 自重每吨
、 净吨位每吨
、 艘
答案:
20、【 单选题 】
李某在2011年5月18日购买了一辆自用小轿车,当年一直没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登记,已知该小轿车的车船税年税额为600元/辆。则李某2011年应缴纳的车船税是(    )。 [1分]
、 350元
、 400元
、 500元
、 600元
答案:
21、【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车船税的纳税人的有(    )。 [2,0.5分]
、 车辆、船舶的所有人
、 车辆、船舶的管理人
、 车辆、船舶的使用人
、 车辆、船舶的保管人
、 车辆、船舶的经营单位
答案:
22、【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定减免车船税的有(    )。 [2,0.5分]
、 农用拖拉机
、 自行车
、 城市公交车
、 帆船
、 非机动驳船
答案:
23、【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按税额的50%计算车船税的有(    )。 [2,0.5分]
、 非机动车辆
、 拖船
、 军队专用车辆
、 非机动驳船
、 捕捞渔船
答案:
24、【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车船税的立法原则的有(    )。 [2,0.5分]
、 筹集地方财政资金,支持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 加强对车船使用的管理,促进车船的合理配置
、 调节财富分配,体现社会公平
、 统一各类企业的车船税制
、 适当提高税额标准
答案:
25、【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计算缴纳车船税的有(    )。 [2,0.5分]
、 购买车辆登记后没有使用的车辆
、 车辆登记后在企业内部作业使用的车辆
、 个人购买的在车船管理部门登记的家庭自用小汽车
、 车展上展览的载客汽车
、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答案:
26、【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以辆为单位计税的有(    )。 [2,0.5分]
、 载客汽车
、 挂车
、 摩托车
、 三轮汽车
、 专项作业车
答案:
27、【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车船税计税依据的说法正确的有(    )。 [2,0.5分]
、 拖船按发动机功率每2马力折合净吨位1吨计算征收车船税
、 车辆自重尾数在0.5吨以下(含0.5吨)的,按照0.5吨计算
、 船舶净吨位尾数在0.5吨以下(含0.5吨)的,按照0.5吨计算
、 车辆自重尾数超过0.5吨的,按照1吨计算
、 1吨以下的小型船,按照1吨计算
答案:
28、【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说法正确的有(    )。 [2,0.5分]
、 车船税中所称自重是指机动车的整备质量
、 1吨以下小型船,免征车船税
、 临时入境的车辆不缴纳车船税
、 无法获得核定载质量的专项作业车,可按照车辆的总质量确定自重
、 购置新车辆的当年的应纳车船税自纳税义务发生的当月起按月计算
答案:
29、【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特定减免车船税的有(    )。 [2,0.5分]
、 在农业部门登记的农业机械拖拉机
、 城市公交车
、 农村公共交通车船
、 农民个人用汽车
、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车船税的纳税地点和纳税期限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纳税地点由省级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
、 纳税地点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
、 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使用车船的,纳税地点为车船登记地
、 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使用车船的,纳税地点为车船使用地
、 车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车船管理部门核发的车船登记证书记载日期的当月
答案:
31、【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车船税由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
、 车船税按年申报纳税
、 外国驻华使馆专用车属于特定减免车船税的项目
、 纳税人连续两年以上欠缴车船税的,应分别计算每一年度欠税应加收的滞纳金
、 城市公交车属于特定减免税项目
答案:
32、【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车船的所有人或管理人未缴纳车船税的,由使用人代为缴纳车船税
、 纳税人在购买“交强险”时已经缴纳车船税的,仍要向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税
、 从事机动车“交强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应代收代缴车船税
、 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代收代缴车船税时,纳税人可以拒绝
、 地方税务机关应按规定支付扣缴义务人代收代缴车船税的手续费
答案:
33、【 多选题 】
2010年3月王某购买了一辆小汽车,当月申报缴纳了车船税,2011年8月由于急需资金,将新购买的小汽车转让给李某并办理了产权转移登记,则针对上述事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王某可以凭借相关的证明要求税务机关退还5个月的已纳车船税
、 王某可以凭借相关的证明要求税务机关退还10个月的已纳车船税
、 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对王某不予办理退税手续
、 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应对李某重新征收车车船税
、 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对李某不再征收当年的车船税
答案:
34、【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符合车船税政策规定的有(    )。 [2,0.5分]
、 车船税的纳税义务人是车船的使用人
、 车船税规定应税车辆实行有幅度的定额税率
、 中国远洋轮船在国外缴纳了船舶吨税,在国内就不缴纳车船税了
、 1吨以下的小型车船一律按1吨计算缴纳车船税
、 车船税由保险公司负责征收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车辆中,应缴纳车船税的有(    )。 [2,0.5分]
、 用于出租的汽车
、 事业单位自用车辆
、 养殖渔船
、 建筑工地小推车
、 人民法院专用警用车
答案:
36、【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说法正确的有(    )。 [2,0.5分]
、 已办理退税的被盗车辆失而复得的,纳税人应补缴已退还的车船税
、 已办理退税的被盗车辆失而复得的,纳税人应当从公安机关出具证明的当月起计算缴纳车船税
、 在一个纳税年度内,纳税人在非车辆登记地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的,且能提供合法有效完税证明的,不需要再向车辆登记地的地方税务机关缴纳车船税
、 对未缴纳车船税的车船变更所有权或管理权的,由现车船所有人或管理人缴纳该纳税年度的车船税
、 对未缴纳车船税的车船变更所有权或管理权的,由原车船的所有人或管理人缴纳该纳税年度的车船税
答案:
1
共1页,共36个题库
共1页,共36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