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税法一》模拟试题
1、【 单选题 】
某研究所原进口的一台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仪器出现故障,于2004年8月运往境外修理(出境时已向海关报明),同年11月,按海关规定的期限复运进境。此时,该仪器的国际市场价格为120万元,经海关审定支付给国外的修理费为3万元,料件费为5万元,相关税金为1.6万元,运输、保险、包装等费用共0.4万元,进口关税率为10%,则该仪器复运进境时应缴纳的关税为(    )万元。 [1分]
、 1
、 12
、 0.8
、 0.84
答案:
2、【 单选题 】
陆运、空运、海运方式进口的货物的运费和保险费,应当按照实际支付的费用计算。如果进口的货物的运费无法确定或未实际发生,海关应当按照该货物进口同期运输行业公布的运费率(额)计算运费;按照“货价加运费”两者总额的(    )计算保险费。 [1分]
、 1‰
、 3‰
、 5‰
、 2‰
答案:
3、【 单选题 】
该化妆品公司进口环节应纳的税金为(    )万元 [2分]
、 29.18
、 28.18
、 19.77
、 21.34
答案:
4、【 单选题 】
该企业国内销售应纳消费税税额为(    )万元 [2分]
、 19.06
、 17.62
、 18.34
、 12.56
答案:
5、【 单选题 】
该企业应代收代缴消费税为(    )万元 [2分]
、 10.71
、 6.43
、 5.3
、 7.23
答案:
6、【 单选题 】
该企业国内销售应纳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 [2分]
、 0.49
、 0.587
、 1.23
、 0.546
答案:
7、【 单选题 】
该企业2005年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万元 [2分]
、 1547.2
、 1555.2
、 1567.2
、 1560.2
答案:
8、【 单选题 】
该企业2005年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万元 [2分]
、 2664.24
、 1727.14
、 1627.14
、 1553.82
答案:
9、【 单选题 】
该企业2005年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2分]
、 17
、 49
、 88
、 67
答案:
10、【 单选题 】
该企业2005年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合计为(    )万元 [2分]
、 336.13
、 422.84
、 317
、 322.16
答案:
11、【 单选题 】
甲企业本月在进口环节和销售环节合计应纳增值税(    ) [2分]
、 173400
、 234600
、 268600
、 73100
答案:
12、【 单选题 】
乙企业本月应纳增值税(    )元。 [2分]
、 5899
、 6511
、 6572.2
、 7187.2
答案:
13、【 单选题 】
丙企业本月应纳增值税(    )元。 [2分]
、 20785
、 20445
、 -74500
、 20700
答案:
14、【 单选题 】
丁企业本月应纳营业税(    )元。 [2分]
、 1371134.02
、 1396134.02
、 621134.02
、 1646134.02
答案:
15、【 单选题 】
甲企业本月应纳营业税(    )元。 [2分]
、 29000
、 34000
、 41000
、 61000
答案:
16、【 单选题 】
丙企业本月应纳营业税(    )元。 [2分]
、 2650
、 4350
、 0
、 3670
答案:
17、【 单选题 】
该企业销售旧机床应纳增值税为(    )元 [2分]
、 0
、 7884.62
、 8200
、 23207.55
答案:
18、【 单选题 】
该企业应纳的车辆购置税额为(    )元 [2分]
、 60000
、 50000
、 14000
、 20000
答案:
19、【 单选题 】
该企业应纳增值税额为(    ) [2分]
、 1518737.61
、 1620737.61
、 1510852.99
、 1517737.61
答案:
20、【 单选题 】
该企业应纳消费税额为(    ) [2分]
、 658427.35
、 460899.15
、 688427.35
、 493504.27
答案:
21、【 单选题 】
该企业应纳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合计为(    ) [2分]
、 230916.5
、 208163.68
、 184733.2
、 220716.5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课税对象和计税依据关系的叙述,正确的有(    ) [2分]
、 所得税的课税对象和计税依据是一致的
、 计税依据是课税对象量的表现
、 计税依据是从质的方面对课税作出的规定,课税对象是从量的方面对课税作出的规定
、 我国车船使用税的课税对象和计税依据是不一致的
答案:
23、【 多选题 】
按照税法效力的不同,可以将税法分为(    )。 [2分]
、 税务规章
、 税收制度
、 税收法规
、 税收法律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关于税收法律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有(    )。 [2分]
、 税收法律关系中的财产转移,具有无偿、单向、连续等特点
、 税收法律关系主体的一方只能是国家
、 税收法律关系体现了国家和纳税人的意志
、 税收法律关系中权利义务具有对等性
答案:
25、【 多选题 】
根据税法的适用原则,下列说法存在错误的有(    )。 [2分]
、 根据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纳税人在新税法公布实施之前发生的纳税义务在新税法公布实施之后进入税款征收程序的,原则上新法不具有约束力
、 根据法律优位原则,税收法律的效力高于税收行政法规的效力,但税收行政法规的效力与税收行政规章的效力相同
、 程序法优于实体法是指在诉讼发生时,税收程序法优于税法实体法适用。
、 根据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凡是特别法中作出规定的,原有的居于普通法地位的税法便废止
答案:
26、【 多选题 】
中美两国1984年4月30日缔约的国际税收协定属于(    ) [2分]
、 特定国际税收协定
、 一般国际税收协定
、 多边国际税收协定
、 双边国际税收协定
答案:
27、【 多选题 】
国际重复征税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对参与国际经济活动的同一纳税人的同一所
得,同时征收相同或类似的税收,以下属于国际重复征税特征的有(  ) [2分]
、 征税主体的同一性
、 纳税主体的同一性
、 纳税期间的同一性
、 纳税客体的同一性
答案:
28、【 多选题 】
税务机关制定行政规范程序制度,主要包括(    ) [2分]
、 事前审查制度
、 备案制度
、 定期清理制度
、 回避制度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实行增值税减半征税的有(    ) [2分]
、 利用油母页岩和风力生产的电力
、 利用城市生活垃圾生产的电力
、 燃煤电厂烟气脱硫副产品
、 部分新型墙体材料产品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列各项应税消费品中,应在零售环节缴纳消费税的有(    ) [2分]
、 金银首饰
、 玉器
、 镀金首饰
、 铂金首饰
答案:
31、【 多选题 】
纳税人的下列行为,不征收增值税的有(    )。 [2分]
、 个体经营者销售报刊
、 邮政部门销售集邮商品
、 国家体育总局发行体育彩票
、 某运输公司销售货物并负责运输所售货物
答案:
32、【 多选题 】
下列货物适用增值税税率13 %的有(    )。 [2分]
、 农用拖拉机
、 农用汽车
、 人工养殖和天然生长的各种动植物的初级产品
、 各类水产品的罐头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项目应按照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管理的有(    )。 [2分]
、 会计核算健全,年应纳税销售额100万元的商业零售企业
、 注册资金550万元,65人的新办大中型商贸企业
、 会计核算健全,年应纳税销售额160万元的批发企业
、 从事成品油销售年应纳税销售额50万元的加油站
答案:
34、【 多选题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期外购货物或接受应税劳务时,支付或负担的进项税额不可以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 [2分]
、 生产企业购进生产用原材料,款项已经支付,已收到销货方开具的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原材料已经验收入库,但该专用发票本期尚未通过税务机关认证
、 支付的国际运输代理费用,取得合法运输发票。
、 商业企业购入废旧物资回收经营单位销售的废旧物资,可按废旧物资回收经营单位开具的普通发票上注明的金额按10%计算进项税额
、 商业企业购进货物,其货款全部支付完毕,并收到非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关于特定企业(或交易行为)增值税政策表述正确的有(    ) [2分]
、 对统一核算,且经税务机关批准汇总缴纳增值税成品油销售单位跨县调配成品油的,不征收增值税
、 供电企业收取的电费保证金,一律并入价外费用缴纳增值税
、 油气田企业向非油气田企业提供的生产性劳务按17%的税率征收增值税
、 沈阳某冶金企业用于自制冶金设备而购进钢材的进项税准予在当期销项税额中抵扣
答案:
36、【 多选题 】
按《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情形的应税消费品,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计算消费税的有(    )。 [2分]
、 用于抵债的应税消费品
、 用于赞助、集资的应税消费品
、 用于换取生产资料的应税消费品
、 对外投资入股的应税消费品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营业税减免税的规定正确的有(    )。 [2分]
、 对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接受不良债权,免征销售、转让不动产、无形资产以及利用不动产从事融资租赁业务应缴纳的营业税。
、 从事个体经营的军队转业干部,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
、 对个人购买并居住超过1年的普通住宅,销售时按销售价格减去购入原价后的差额计算营业税;
、 个人转让著作权,免征营业税
答案:
38、【 多选题 】
2005年3月,某企业将部分房屋出租给某下岗职工开办一台球室和一小型餐馆(已领取税务登记证)。按照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厂方当月收取的租赁费为 5000元,台球室当月收入5000元,餐馆当月收入为8000元。为筹集开办资金,该下岗职工将一处购买并居住不满一年的普通住宅出售,该住宅购入价为 60000元,销售价为80000元,请计算当月该企业与下岗职工各自应纳营业税税额(    )。 [2分]
、 企业应纳营业税税额250元
、 下岗职工应纳营业税2072元
、 下岗职工应纳营业税2000元
、 下岗职工应纳营业税1250元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列符合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时限的有(    )。 [2分]
、 采用预收货款销售货物的,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 将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体经营合,为货物移送的当天
、 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为收到受托人送交代销清单的当天
、 采用交款提货结算方式的,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 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销售货物的,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答案:
40、【 多选题 】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进口完税价格组成部分的有(    )。 [2分]
、 进口人向境外采购代理人支付的购货佣金
、 进口人向中介机构支付的经纪费
、 进口设施的安装调试费用
、 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起卸之后的运输费用
答案:
首页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1个题库
共3页,共91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