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0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模拟题三
1、【 单选题 】
税收权利主体是指(    )。 [1分]
、 征税方
、 纳税方
、 征纳双方
、 中央政府
答案:
2、【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应视同销售货物并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的是(    )。 [1分]
、 企业将自产的货物作为福利发给职工个人
、 企业将自产的货物作为礼品赠送给客户
、 企业将部分外购的生产用钢材用于扩建厂房
、 企业将自产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体经营者
答案:
3、【 单选题 】
纳税人通过自设非独立核算门市部销售的自产应税消费品,计算消费税的销售额是(    )。 [1分]
、 纳税人给门市部的平均价格
、 门市部对外销售的销售额
、 纳税人给门市部的最高价格
、 门市部对外销售的最低价格
答案:
4、【 单选题 】
某保险公司2004年6月份业务收入如下:保费收入账户记载的保费收入共计3200万元,其中储金业务(即以被保险人所交保险资金的利息收入作为保费收入,保险期满后将保险资金本金返还被保险人)收入15万元。该公司月初储金余额为7000万元,月末储金余额为9000万元(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年期存款利率为3%)。另外,该公司当月还取得追偿款10万元。当月该保险机构应缴纳的营业税额(    )。 [1分]
、 160.5万元
、 160.75万元
、 161万元
、 161.25万元
答案:
5、【 单选题 】
某县城-国有运输公司2004年取得运输收入120万元,装卸收入20万元,该公司当年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 [1分]
、 0.18万元
、 0.29万元
、 0.25万元
、 0.21万元
答案:
6、【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关税有关对特殊进口货物完税价格规定的是(    )。 [1分]
、 运往境外加工的货物,应以加工后进境时的到岸价格为完税价格
、 准予暂时进口的施工机械,按照同类货物的到岸价格为完税价格
、 转让进口的免税旧货物,以原入境的到岸价格为完税价格
、 留购的进口货样以留购的价格作为完税价格。
答案:
7、【 单选题 】
某矿山2004年4月开采销售铅锌矿原矿34000吨,在开采过程中还开采了铝土原矿6800吨,对外销售4500吨。则该矿山2003年5月份应纳的资源税为(    )。(单位税额:铅锌矿20元/吨,铝土矿18元/吨) [1分]
、 532700元
、 561680元
、 761000元
、 802400元
答案:
8、【 单选题 】
某生产企业2004年转让一幢八十年代末建造的办公楼,取得转让收入400万元,缴纳相关税费共计25万元。该办公楼原造价300万元,如果按现行市场价的材料、人工费计算,建造同样的办公楼需800万元,该办公室经评估还有4成新。该企业转让办公楼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 [1分]
、 16.5万元
、 22.5万元
、 25.5万元
、 14.5万元
答案:
9、【 单选题 】
甲企业2005年年初房产原值为1200万, 6月1日将其中的50%房产对外投资,不承担风险,期限3年,当年取得固定分红50万。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30%,甲企业本年度应缴房产税为(    )万。 [1分]
、 12.54
、 13.14
、 14.25
、 11.85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公司拥有大卡车10辆(其中1辆年初已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停并停止使用),载重净吨位均为5吨,四门6座客货两用车2辆,每辆载重净吨位为2.6吨,通用40座大客车4辆。该地规定车船使用税税额如下:载重汽车每吨税额40元,乘人汽车30座以上每辆180元,30座以下每辆150元。该公司应缴车船使用税额为(    )。 [1分]
、 2878元
、 2910元
、 3058元
、 3090元
答案:
11、【 单选题 】
下列各项目中,可以不计入企业当期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是(    )。 [1分]
、 纳税人接受捐赠的非货币性资产
、 纳税人以非现金的实物资产对外投资
、 纳税人在产权转让过程中,发生的产权转让收益
、 电信企业按规定上缴财政的邮电附加费
答案:
12、【 单选题 】
2005年1月1日起,从事电信业务的外资投资企业对已经发生或新发生的用户欠费,凡拖欠时间(    )年以上仍未收回的,可以作为坏账损失处理。 [1分]
、 1
、 2
、 3
、 5
答案:
13、【 单选题 】
演员张某2005年10月参加文艺演出,按照合同规定取得劳务报酬50000元,个人所得税由演艺公司代付。在不考虑其他税费的情况下,公司应代付的个人所得税额是(    )。 [1分]
、 10000元
、 13157.89元
、 13210.52元
、 13235.29元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外商投资企业2005年购买的国产设备3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经税务机关审核确认符合投资抵免有关规定。该企业2003年亏损10万元,2004年亏损5万元,2005年经审核的应纳税所得额50万元,该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30%,地方所得税暂不考虑。该外商投资企业2005年实际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额为(    )。 [1分]
、 0万元
、 1.5万元
、 10.5万元
、 15万元
答案:
15、【 单选题 】
李某为一家公司的高级职员兼股东,2005年李某月工资为6000元,当年该公司为了让李某顺利开展工作,为李某购置价值20万元的汽车一辆,并在有关所有权证件上注明李某的姓名,根据主管税务机关核定,该车60%的部分用于公务。李某2005年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 [1分]
、 7980元
、 23980元
、 27980元
、 47980元
答案:
16、【 单选题 】
王先生位于市中心有一商铺,2005年1月王先生将商铺出租,扣除有关税费后,全年取得租金净收入36000元。2005年5月,因下水道堵塞,浸坏了地板和墙面,共花费了4800元的修缮费(有合法证明),修缮费由王先生承担。王先生2005年度的租赁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 [1分]
、 2160元
、 4320元
、 4520元
、 2760元
答案:
17、【 单选题 】
非法为纳税人、纳税担保人实施虚假纳税担保提供方便的,由税务机关处以(    )以下的罚款。 [1分]
、 500元
、 800元
、 1000元
、 2000元
答案:
18、【 单选题 】
纳税人享受减免税的条件发生变化的,应自发生变化之日起(    )内向税务机关报告,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停止其减免税。 [1分]
、 5日
、 10日
、 15日
、 20日
答案:
19、【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构成税务行政赔偿构成要件的是(    )。 [1分]
、 税务机关或者其工作人员的职务违法行为
、 存在对当事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事实
、 税务机关或者其工作人员的职务违法行为与发生的损害事实存在因果关系
、 税务机关或者其工作人员的合法行使职权,对当事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害
答案:
20、【 单选题 】
下列有关纳税申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1分]
、 纳税人只能采取直接纳税方式
、 享受免税的企业不必申报纳税
、 享受减税的企业应按时纳税申报
、 扣缴义务人无须进行纳税申报
答案:
21、【 多选题 】
在同一税种中,采用从量定额与从价定率相结合实行税款复合征收办法的税种有(    )。 [1分]
、 消费税
、 营业税
、 关税
、 印花税
答案:
22、【 多选题 】
废旧物资回收经营单位必须同时具备(    ),才能享受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 [1分]
、 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从事废旧物资回收经营业务的单位,其中包括个体经营者
、 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从事废旧物资回收经营业务的单位,但不包括个人和个体经营者
、 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及仓储场地。
、 财务会计核算健全,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
答案:
23、【 多选题 】
关于酒类产品(黄酒、啤酒外)包装物收取的押金,不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 [1分]
、 包装物作价又收取押金,在规定的期限内应退还的均并入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
、 对因逾期未收回的包装物不再退还的押金,应并入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
、 已收取一年以上的押金,应并入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
、 对销售从价计征的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押金返还的,不并入酒类产品销售额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营业税的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有(    )。 [1分]
、 交通部门有偿转让高速公路收费权行为,应按“服务业——租赁”项目征收营业税
、 “网吧”应按照“文化体育业”征收营业税
、 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垃圾处置劳务取得的垃圾处置费,不征收营业税
、 单位出租设备等动产的营业税纳税地点为机构所在地
答案:
25、【 多选题 】
进口货物完税价格中不予扣除的费用有(    )。 [1分]
、 进口人支付的与进口货物有关的计算机软件等费用
、 进口人负担的与该货物视为一体的容器费用
、 进口人在货物成交过程中向自己的采购代理人支付的劳务费用
、 进口人进口设备后发生的技术指导费
答案:
26、【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错误的说法有(    )。 [1分]
、 自产自用应税产品,移送使用当天缴纳资源税
、 分期收款销售方式,收到货款当天缴纳资源税
、 代扣代缴资源税,收到货款当天缴纳资源税
、 预收货款销售方式,发出应税产品当天缴纳资源税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有关房产税的纳税期限,表述错误的是(    )。 [1分]
、 纳税人自建房屋的,自房屋建成之日起缴纳房产税
、 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自办理验收手续之日起缴纳房产税
、 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 纳税人将房屋出典的,出典人签订合同时缴纳房产税
答案:
28、【 多选题 】
下列应税凭证中,可以免纳印花税的有(    )。 [1分]
、 企业因改制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
、 合同的正本或抄本
、 外国政府向我国企业提供的优惠贷款所书立的合同
、 农牧业保险合同
答案:
29、【 多选题 】
契税的征税范围为发生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权属转移的土地和房屋。下列各项表述正确的有(    )。 [1分]
、 国家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的,不征契税
、 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死者生前的土地.房屋权属,不征契税
、 企业分立中,派生方承受原企业土地房屋权属的,不征契税
、 全部安置破产企业职工的,承受破产企业的土地,免征收契税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可以不计入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 [1分]
、 股份公司取得的中签投资者在申购期间所冻结资金的利息
、 企业取得国家财政性补贴收入
、 纳税人购买国家重点建设债券的利息
、 企业为合并回购本公司股票,回购价格与发行价格的差额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收入有(    )。 [1分]
、 国库券的转让收入
、 因债权人原因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
、 纳税人接收捐赠的实物资产
、 企业在建工程发生的试运行收入
答案:
32、【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有关规定的有(    )。 [1分]
、 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企业取得售房的预收款,不缴纳企业所得税
、 企业股票发行价格高于股票面值的溢价部分,不缴纳企业所得税
、 企业股票转让净收益属于企业的财产转让收益,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 企业的应付未付款,凡债权人逾期一年未要求偿还的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答案:
33、【 多选题 】
个人取得下列各项所得,必须自行申报纳税的有(    )。 [1分]
、 从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所得
、 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的
、 取得一次性劳务报酬所得
、 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按规定扣缴税款的
答案:
34、【 多选题 】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到外县(市)临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需持(    )向营业地主管税务机关报验登记。 [1分]
、 税务登记证
、 税务登记证副本
、 工商执照
、 所在地税务机关开具的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行为中属于税务机关作出的征税的行为有(    )。 [1分]
、 征收税款
、 加收滞纳金
、 逾期缴纳罚款的加罚行为
、 税务机关委托扣缴义务人作出的代扣、代收税款行为
答案:
36、【 判断题 】
印刷企业接受出版单位委托,自行购买纸张,印刷有统一刊号(CN)以及采用国际标准书号编序的图书、报纸和杂志,按加工劳务征收增值税。(    ) [1分]
答案: 错误
37、【 判断题 】
一般纳税人取得的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发票和国际货物运输发票,可以计算抵扣进项税额。(    ) [1分]
答案: 错误
38、【 判断题 】
一般纳税入纳税辅导期一般应不少于3个月。在辅导期内,主管税务机关应积极做好增值税税收政策和征管制度的宣传辅导工作。(    ) [1分]
答案: 错误
39、【 判断题 】
对从事热力、电力、燃气、自来水等公用事业的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一次性费用,无论与货物的销售数量是否有直接关系的,均应该征收增值税。(    ) [1分]
答案: 错误
40、【 判断题 】
某酒厂(有进出口经营权)对外出口一批优质粮食白酒20吨,离岸价格折合人民币为100万元,可申请出口退还共计消费税27万元。(    ) [1分]
答案: 错误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57个题库
共2页,共57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