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选择题练习三
1、【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的纳税人的是( )。 [1分]
、 电子形式签订应税凭证的当事人
、 合同签订的证人
、 权利许可证照的发放人
、 在国外书立合同且使用的人
答案:
2、【 单选题 】
印花税的比例税率中不包括( )。 [1分]
、 0.05‰
、 0.3‰
、 0.5‰
、 0.1‰
答案:
3、【 单选题 】
发生下列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应缴纳契税的有( )。 [1分]
、 将房产用于偿债的张先生
、 以房屋权属作价投资的某企业集团
、 将房产投资于本人经营企业的李先生
、 购买房产用于翻建新房的张某
答案:
4、【 单选题 】
关于契税,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的,免征契税
、 承受国有土地使用权,减免土地出让金相应减免契税
、 买房拆料或翻建新房,应照章征收契税
、 对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在未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前退房的,退还已纳契税
答案:
5、【 单选题 】
某船舶公司2012拥有净吨位320.4吨的船舶5艘,3000马力的拖船2艘,净吨位1200.7吨的船舶3艘,12米长的游艇2艘。已知,净吨位201吨至2000吨的,每吨4元;游艇长度超过10米但不超过18米的,每米900元。计算当年该公司应缴纳的车船税( )元。 [1分]
、 46000
、 48000
、 48412
、 45412
答案:
6、【 单选题 】
某船运公司2012年度拥有旧机动船15艘,每艘净吨位650吨,非机动驳船2艘,每艘净吨位150吨;当年8月新购置机动船8艘,每艘净吨位1500吨,当月取得购买机动船的发票。该公司2012年度应缴纳的车船税为( )元。(净吨位小于或者等于200吨的,年税额3元/吨;净吨位201吨至2000吨的,年税额4元/吨) [1分]
、 41000
、 56000
、 59450
、 67000
答案:
7、【 单选题 】
下列车船,应缴纳车船税的是( )。 [1分]
、 燃料电池乘用车
、 低速载货汽车
、 捕捞、养殖渔船
、 纯电动汽车
答案:
8、【 单选题 】
下列关于车船税的表述错误的是( )。 [1分]
、 船舶净吨位位数不超过0.5吨的不予计算,超过0.5吨的,按1吨计算
、 车船税采用定额税率
、 挂车按照客车税额的50%计算
、 机动船舶按照净吨位的不同,分别适用不同的税额计征车船税
答案:
9、【 单选题 】
某供热企业2013年结算向居民供热收入200万元,向非居民供热收入100万元,其供热厂房占地3000平方米,当地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4元,则当年该公司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1分]
、 12000元
、 8000元
、 4000元
、 0元
答案:
10、【 单选题 】
甲企业2012年6月以融资租赁的方式租入一处房产,原值1000万元,租赁期5年,租入当月投入使用,每月支付租赁费10万元,税务机关确定甲企业为该房产的纳税人,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20%。2012年甲企业融资租赁的房产应缴纳房产税( )万元。 [1分]
、 4.8
、 5.6
、 7.2
、 8.4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企业拥有A、B两栋房产,A栋自用,B栋出租。A、B两栋房产在2009年1月1日时的原值分别为1200万元和1000万元,2009年4月底B栋房产租赁到期。自2009年5月1日起,该企业由A栋搬至B栋办公,同时对A栋房产开始进行大修至年底完工。企业出租B栋房产的月租金为10万元,地方政府确定按房产原值减除20%的余值计税。该企业当年应缴纳房产税( )。 [1分]
、 15.04万元
、 16.32万元
、 18.24万元
、 22.72万元
答案:
12、【 单选题 】
某市观光采摘园占地共20000平方米,其中水果种植用地16000平方米,行政办公用地3000平方米,观光园附设饮食部占地1000平方米。企业所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年单位税额每平方米5元。该企业全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元。 [1分]
、 0
、 20000
、 100000
、 80000
答案:
13、【 单选题 】
按照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1分]
、 设立在农村的商业企业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 土地使用权未确定或权属纠纷未解决的暂不缴纳税款
、 土地使用权共有的,由共有各方分别按其使用面积纳税
、 建制镇的个人经营用房按照规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企业2009年自建物资仓库,8月30日竣工,10月正式投入经营使用,工程建设支出为120万元,并按此成本计入固定资产。已知当地省级人民政府规定的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30%。该企业2009年度修建的物资仓库应缴纳房产税()。 [1分]
、 3360元
、 2520元
、 1680元
、 0元
答案:
15、【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房产税计税依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房产原值是指纳税人在账簿“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科目中记载的房屋原价
、 纳税人对原有房屋进行改建、扩建的,要相应增加房屋的原值
、 对于融资租赁房屋的情况,在计征房产税时应以房产余值计算征收
、 对居民住宅区内业主共有的经营性房产自营的,以房产余值计算征收房产税
答案:
16、【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人规定的是( )。 [1分]
、 产权属于集体的,由承典人缴纳
、 房屋产权出典的,由出典人缴纳
、 产权纠纷未解决的,由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
、 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不缴纳
答案:
17、【 单选题 】
某企业占用林地140万平方米建造花园式厂房,所占耕地适用的定额税率为30元/平方米,该企业应缴纳耕地占用税( )万元。 [1分]
、 800
、 1400
、 2100
、 4200
答案:
18、【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耕地占用税征税范围的有( )。 [1分]
、 占用菜地开发花圃
、 占用2年前的农用土地建造住宅
、 占用耕地开发经济林
、 占用耕地开发茶园
答案:
19、【 单选题 】
下列合同中,应当征收印花税的是( )。 [1分]
、 会计咨询合同
、 技术咨询合同
、 法律咨询合同
、 审计咨询合同
答案:
20、【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耕地占用税征税范围的有( )。 [1分]
、 占用菜地开发花圃
、 占用2年前的农用土地建造住宅
、 占用耕地开发经济林
、 占用耕地开发茶园
答案:
21、【 多选题 】
我国现行房产税的税率有( )。 [2分]
、 1.2%
、 12%
、 6%
、 4%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车船中,以“整备质量每吨”作为计税单位的有( )。 [2分]
、 商用客车
、 商用货车
、 专用作业车
、 拖拉机
答案:
23、【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法定免税的有( )。 [2分]
、 捕捞、养殖渔船
、 人民检察院领取警用牌照的车辆
、 外国驻华使领馆有关人员使用的车辆
、 临时入境的外国车船
答案:
24、【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法的规定,下列表述符合车船税征税现行规定的有( )。 [2分]
、 电车需缴纳车船税
、 半挂牵引车不需缴纳车船税
、 拖拉机不需要缴纳车船税
、 非机动驳船按照船舶税额的70%计税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选项中,可以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2分]
、 财政局的办公楼用地
、 妇幼保健医院的住院部用地
、 火腿加工场地
、 驾驶员培训学校的教学楼
答案:
1
共1页,共25个题库
共1页,共25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