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会计初级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押密题(1)
1、【 单选题 】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进项税额中,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 [1分]
、 因自然灾害损失的产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的进项税额
、 购进同时用于增值税应税项目和非增值税应税项目的固定资产所支付的进项税额
、 按照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的进项税额
、 进口原材料取得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答案:
2、【 单选题 】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款人根据购销合同发货后委托银行向异地付款人收取款项,付款人向银行承认付款的结算方式是(  )。 [1分]
、 汇兑结算方式
、 信用证结算方式
、 托收承付结算方式
、 委托收款结算方式
答案:
3、【 单选题 】
国内某高校退休职工夏某2013年4月份取得的下列收入中,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1分]
、 退休工资2750元
、 国债利息收入1100元
、 稿费收入1600元
、 省政府颁发的环保奖金20000元
答案:
4、【 单选题 】
林某有面积为140平方米的住宅一套,价值96万元。黄某有面积为120平方米的住宅一套,价值72万元。两人进行房屋交换,差价部分黄某以现金补偿林某。已知契税适用税率为3%,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黄某应缴纳的契税税额为( )万元。 [1分]
、 4.8
、 2.88
、 2.16
、 0.72
答案:
5、【 单选题 】
甲公司因结算需要,向银行申请开立一般存款账户。w银行为该账户办理付款业务的起始时间是( )。 [1分]
、 正式开立该账户之日起
、 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备案之日起
、 正式开立该账户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
、 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后
答案:
6、【 单选题 】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以一个月为一个纳税期的,应在一定期限内向税务机关申请纳税,该一定期限是()。 [1分]
、 自期满之日起5日内
、 自期满之日起7日内
、 自期满之日起10日内
、 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
答案:
7、【 单选题 】
根据烟叶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烟叶税纳税人的是(  )。 [1分]
、 在境内种植烟叶的单位
、 在境内收购烟叶的单位
、 在境内加工烟叶的单位
、 在境内销售烟叶的单位
答案:
8、【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 [1分]
、 采取税收保全措施时,冻结的存款以纳税人应纳税款的数额为限
、 采取税收强制执行措施时,对被执行人未缴纳的滞纳金必须同时执行
、 税收强制执行措施的适用范围不仅包括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也包括扣缴义务人
、 税收保全措施的适用范围不仅包括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也包括扣缴义务人
答案:
9、【 单选题 】
某商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6月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项链一条,新项链对外销售价格9000元,旧项链作价2000元,向消费者收取新旧差价款7000元;另以“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热水器一台,新热水器对外销售价格2000元,旧热水器作价100元,向消费者收取新旧差价款1900元。假如以上价款中均含增值税,增值税税率为1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商店应缴纳增值税(  )元。 [1分]
、 1307.69
、 1598.29
、 1293.16
、 1583.76
答案:
10、【 单选题 】
北京的甲公司与法国的乙公司在巴黎签订了一份购销合同,合同所载金额为6000万元人民币。已知,购销合同适用的印花税税率为0.3‰。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回国履行合同时应缴纳印花税(  )万元。 [1分]
、 1.8
、 0
、 0.9
、 3.6
答案:
11、【 单选题 】
下列法的各项分类中,以法的内容、效力和制定程序为标准进行分类的是(  )。 [1分]
、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 根本法和普通法
、 实体法和程序法
、 一般法和特别法
答案:
12、【 单选题 】
某个人独资企业2009年度销售收入为272000元,发生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50000元。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当年可以在税前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最高为(  )元。 [1分]
、 30000
、 38080
、 40800
、 50000
答案:
13、【 单选题 】
当纳税人无正当理由连续3个月未向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的,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者,被列为非正常户。被列为非正常户超过(  )的,税务机关可以注销其税务登记。 [1分]
、 3个月
、 6个月
、 2年
、 3年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旧机动车交易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3月销售旧机动车60辆,取得含税销售收入483万元。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公司此项业务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1分]
、 9.66
、 9.29
、 18.58
、 20.18
答案:
15、【 单选题 】
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进出口货物,因收、发货人或者其代理人违反规定而造成少征或者漏征关税的,海关可以(  )追征。 [1分]
、 在1年内
、 在3年内
、 在10年内
、 无限期
答案:
16、【 单选题 】
根据耕地占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是(  )。 [1分]
、 农村住宅占用的耕地
、 医院占用的耕地
、 铁路线路占用的耕地
、 飞机场跑道占用的耕地
答案:
17、【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捐赠中,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按利润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算限额扣除的是(  )。 [1分]
、 纳税人直接向某学校的捐赠
、 纳税人通过企业向自然灾害地区的捐赠
、 纳税人通过电视台向灾区的捐赠
、 纳税人通过民政部门向贫困地区的捐赠
答案:
18、【 单选题 】
下列关于银行本票性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银行本票的付款人见票时必须无条件付款给持票人
、 持票人超过提示付款期限不获付款的,可向出票银行请求付款
、 银行本票不可以背书转让
、 注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本票可以用于支取现金
答案:
19、【 单选题 】
某企业2012年1月1日的房产原值为3000万元,3月31日将其中原值为1000万元的临街房出租给某连锁商店,月租金5万元。当地政府规定允许按房产原值减除20%后的余值计税。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当年应缴纳房产税(  )万元。 [1分]
、 4
、 8.24
、 27
、 28.8
答案:
20、【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时,可以选择申请行政复议或者直接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 [1分]
、 确认适用税率
、 收缴发票
、 确认计税依据
、 加收税收滞纳金
答案:
21、【 单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个人所得中,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 [1分]
、 劳动分红
、 出版科普读物的稿酬所得
、 年终奖金
、 转让自用6年唯一家庭生活用房所得
答案:
22、【 单选题 】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填写要求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单位名称应当记载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 银行名称应当记载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 出票日期可以选择使用中文大写或者阿拉伯数码
、 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二者必须一致
答案:
23、【 单选题 】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出票日期“3月20日”的规范写法是( )。 [1分]
、 零叁月零贰拾日
、 零叁月贰拾日
、 叁月零贰拾日
、 叁月贰拾日
答案:
24、【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不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管道运输
、 汽车维修
、 仓储保管
、 餐饮服务
答案:
25、【 多选题 】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按照“产权转移书据”税目征收印花税的是(  )。 [2分]
、 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 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
、 商品房销售合同
、 融资租赁合同
答案:
26、【 多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某内资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计算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金额时,允许单独扣除的税金是(  )。 [2分]
、 营业税
、 契税
、 城市维护建设税
、 印花税
答案:
27、【 多选题 】
甲公司在与乙公司交易中获汇票一张,出票人为丙公司,承兑人为丁公司。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甲公司可以在汇票到期日前行使追索权的有(  )。 [2分]
、 乙公司申请注销法人资格
、 丙公司被宣告破产
、 丁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
、 丁公司因违法被责令终止业务活动
答案:
28、【 多选题 】
根据耕地占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占用农村土地的行为,需缴纳耕地占用税的有(  )。 [2分]
、 占用耕地建房
、 占用耕地从事非农业建设
、 占用鱼塘从事非农业建设
、 占用耕地新办学校
答案:
29、【 多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有(  )。 [2分]
、 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
、 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
、 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
、 取得销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烈各项中,企业可以采用的发出存货成本计价方法有( ) [2分]
、 先进先出法
、 移动加权平均法
、 个别计价法
、 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  )属于行政责任的形式。 [2分]
、 警告
、 罚金
、 责令停产、停业
、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产
答案:
32、【 多选题 】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主体中,属于消费税纳税义务人的有(  )。 [2分]
、 钻石的进口商
、 化妆品的生产商
、 卷烟的批发商
、 金首饰的零售商
答案:
33、【 多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免予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2分]
、 保险赔偿
、 劳动分红
、 退休工资
、 军人转业费
答案:
34、【 多选题 】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消费品中,实行从价定率与从量定额相结合的征税办法的有(  )。 [2分]
、 白酒
、 卷烟
、 小汽车
、 化妆品
答案:
35、【 多选题 】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混合销售行为的有(  )。 [2分]
、 邮局提供邮政服务并销售集邮商品
、 商店销售空调并负责安装
、 汽车制造厂销售汽车,又开设门市部修理汽车
、 塑钢门窗销售商店在销售产品的同时又为该客户提供安装服务
答案:
36、【 多选题 】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采用分期收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产品的,为发出应税产品的当天
、 采用预收货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产品的,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 自产自用应税产品的,为移送使用应税产品的当天
、 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税款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支付首笔货款或者开具应支付货款凭据的当天
答案:
37、【 多选题 】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营业税的有(  )。 [2分]
、 金融机构的资金往来业务
、 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
、 人民银行对企业贷款的业务
、 人民银行委托金融机构贷款的业务
答案:
38、【 多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下列行为中,不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有(  )。 [2分]
、 以其建造的商品房进行投资和联营的
、 将其开发的部分房地产转为公司自用
、 将其开发的部分房地产用于出租
、 代客户进行房地产开发,开发完成后向客户收取代建收入
答案:
39、【 多选题 】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转让无形资产”税日征收营业税的有(  )。 [2分]
、 出租电影拷贝
、 转让著作权
、 转让专利权
、 土地租赁
答案:
40、【 多选题 】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委托收款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委托收款是收款人委托银行向付款人收取款项的结算方式
、 委托收款在同城、异地均可使用
、 以银行以外的单位为付款人的,委托收款凭证必须记载付款人开户银行名称
、 付款人应当于接到通知的当日书面通知银行付款,如果付款人未在发出通知的次日起3日内通知银行付款的,视为同意付款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67个题库
共2页,共67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