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精选:第六章
1、【 单选题 】
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予免征房产税的是()。(2013年) [1分]
、 名胜古迹中附设的经营性茶社
、 公园自用的办公用房
、 个人所有的唯一普通居住用房
、 国家机关的职工食堂
答案:
2、【 单选题 】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契税纳税人的是()。(2013年) [1分]
、 出售房屋的个人
、 受赠土地使用权的企业
、 购买房屋的个人
、 受让土地使用权的企业
答案:
3、【 单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应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是()。(2013年) [1分]
、 甲企业将自有厂房出租给乙企业
、 丙企业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给戊企业
、 某市政府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给丁房地产开发商
、 戊软件开发公司将闲置房屋通过民政局捐赠给养老院
答案:
4、【 单选题 】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土地中,不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的是()。(2013年) [1分]
、 城市土地
、 县城土地
、 农村土地
、 建制镇土地
答案:
5、【 单选题 】
甲公司于2012年8月开业后,领受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土地使用证、房屋产权证各一件。已知权利、许可证照印花税单位税额为每件5元,甲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额为()元。(2013年) [1分]
、 5
、 10
、 15
、 20
答案:
6、【 单选题 】
根据船舶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船舶中,不予免征船舶吨税的是()。(2013年) [1分]
、 捕捞渔船
、 非机动驳船
、 养殖渔船
、 军队专用船舶
答案:
7、【 单选题 】
关于房产税纳税人的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房产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是()。(2012年) [1分]
、 房屋出租的,承租人为纳税人
、 房屋产权所有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房产代管人为纳税人
、 房屋产权属于国家的,其经营管理单位为纳税人
、 房屋产权未确定的,房产代管人为纳税人
答案:
8、【 单选题 】
某企业2011年度生产经营用房原值12000万元;幼儿园用房原值400万元;出租房屋原值600万元,年租金80万元。已知房产原值减除比例为30%;房产税税率从价计征的为1.2%,从租计征的为12%,该企业当年应缴纳房产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2012年) [1分]
、 12000×(1-30%)×1.2%=100.8(万元)
、 12000×(1-30%)×1.2%+80×12%=110.4(万元)
、 (12000+400)×(1-30%)×1.2%+80×12%=113.76(万元)
、 (12000+400+600)×(1-30%)×1.2%=109.2(万元)
答案:
9、【 单选题 】
甲公司于2012年9月向乙公司购买一处闲置厂房,合同注明的土地使用权价款2000万元,厂房及地上附着物价款500万元,已知,当地规定的契税税率为3%。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应缴纳的契税税额为()万元。(2012年) [1分]
、 15
、 45
、 60
、 75
答案:
10、【 单选题 】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予缴纳车船税的是()。(2012年) [1分]
、 载客汽车
、 银行运钞车
、 机关公务车
、 养殖渔船
答案:
11、【 单选题 】
甲向乙购买一批货物,合同约定丙为鉴定人,丁为担保人,关于该合同印花税纳税人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2012年) [1分]
、 甲和乙为纳税人
、 甲和丙为纳税人
、 乙和丁为纳税人
、 甲和丁为纳税人
答案:
12、【 单选题 】
周某向谢某借款80万元,后因谢某急需资金,周某以一套价值90万元的房产抵偿所欠谢某债务,谢某取得该房产产权的同时支付周某差价款10万元。已知,契税税率为3%。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2011年) [1分]
、 周某应缴纳契税3万元
、 周某应缴纳契税2.4万元
、 谢某应缴纳契税2,7万元
、 谢某应缴纳契税0.3万元
答案:
13、【 单选题 】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征收印花税的是()。(2011年) [1分]
、 工商营业执照
、 房屋产权证
、 土地使用证
、 税务登记证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矿业公司开采销售应税矿产品,其资源税实行从量计证,则该公司计征资源税的课税数量是()。(2011年) [1分]
、 实际产量
、 发货数量
、 计划产量
、 销售数量
答案:
15、【 单选题 】
甲公司委托某施工企业建造一幢办公楼,工程于2009年12月完工,2010年1月办妥(竣工)验收手续,4月付清全部工程价款。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对此幢办公楼房产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2010年) [1分]
、 2009年12月
、 2010年1月
、 2010年2月
、 2010年4月
答案:
16、【 单选题 】
周某原有两套住房,2009年8月,出售其中一套,成交价格为70万元;将另一套以市场价格60万元与谢某的住房进行了等价置换;又以100万元价格购置了一套新住房,已知契税的税率为3%。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周某计算应缴纳的契税的下列方法中,正确的是()。(2010年) [1分]
、 100×3%=3(万元)
、 (100+60)×3%=4.8(万元)
、 (100+70)×3%=5.1(万元)
、 (100+70+60)×3%=6.9(万元)
答案:
17、【 单选题 】
某企业2009年度自有生产用房原值5000万元,账面已提折旧1000万元。已知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30%。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2008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税额为()万元。(2009年) [1分]
、 18
、 33.6
、 42
、 48
答案:
18、【 单选题 】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契税的是()。(2009年) [1分]
、 承包者获得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
、 企业受让土地使用权
、 企业将厂房抵押给银行
、 个人承租居民住宅
答案:
19、【 单选题 】
某企业一幢房产原值600000元,已知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规定的房产税扣除比例为30%。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房产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税额为()元。(2008年) [1分]
、 9360
、 7200
、 5040
、 2160
答案:
20、【 单选题 】
林某有面积为140平方米的住宅一套,价值96万元。黄某有面积为120平方米的住宅一套,价值72万元。两人进行房屋交换,差价部分黄某以现金补偿林某。已知契税适用税率为3%,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黄某应缴纳的契税税额为()万元。(2008年) [1分]
、 4.8
、 2.88
、 2.16
、 0.72
答案:
21、【 单选题 】
下列税种中,实行从量计征的是()。(2008年) [1分]
、 契税
、 车辆购置税
、 房产税
、 城镇土地使用税
答案:
22、【 单选题 】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纳税人的是()。(2008年) [1分]
、 合同的双方当事人
、 合同的担保人
、 合同的证人
、 合同的鉴定人
答案:
23、【 单选题 】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计税依据的是()。(2007年) [1分]
、 建筑面积
、 使用面积
、 居住面积
、 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到关税完税价格中的有()。(2013年) [2分]
、 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包装费
、 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
、 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保险费
、 向境外支付的与该进口货物有关的专利权费用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到资源税销售额的有()。(2013年) [2分]
、 收取的价款
、 收取的包装费
、 收取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 收取的运输装卸费
答案:
26、【 多选题 】
关于契税计税依据的下列表述中,符合法律制度规定的有()。(2012年) [2分]
、 受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以成交价格为计税依据
、 受赠房屋的,由征收机关参照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规定计税依据
、 购入土地使用权的,以评估价格为计税依据
、 交换土地使用权的,以交换土地使用权的价格差额为计税依据
答案:
27、【 多选题 】
关于确定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人的下列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2012年) [2分]
、 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或个人为纳税人
、 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或个人不在土地所在地的,以代管人或实际使用人为纳税人
、 土地使用权未确定或权属纠纷未解决的,以实际使用人为纳税人
、 土地使用权共有的,以共有各方为纳税人
答案:
28、【 多选题 】
关于印花税计税依据的下列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2012年) [2分]
、 财产租赁合同以租赁金额为计税依据
、 财产保险合同以保险费为计税依据
、 工商营业执照以注册资金为计税依据
、 商标注册证以件数为计税依据
答案:
29、【 多选题 】
关于印花税纳税人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2011年) [2分]
、 会计账簿以立账簿人为纳税人
、 产权转移书据以立据人为纳税人
、 建筑工程合同以合同当事人为纳税人
、 房屋产权证以领受人为纳税人
答案:
30、【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车船中,免征车船税的有()。(2011年) [2分]
、 警用车船
、 养殖渔船
、 载货汽车
、 载客汽车
答案:
31、【 多选题 】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以成交价格作为契税计税依据的有()。(2011年) [2分]
、 房屋买卖
、 土地使用权交换
、 房屋赠与
、 土地使用权转让
答案:
32、【 多选题 】
下列纳税主体中,属于车船税纳税人的有()。(2009年) [2分]
、 在中国境内拥有并使用船舶的国有企业
、 在中国境内拥有并使用车辆的外籍个人
、 在中国境内拥有并使用船舶的内地居民
、 在中国境内拥有并使用车辆的外国企业
答案:
33、【 多选题 】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有()。(2009年) [2分]
、 工商营业执照
、 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 土地使用证
、 商品房销售合同
答案:
34、【 多选题 】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以所载金额作为计税依据缴纳印花税的有()。(2008年) [2分]
、 产权转移书据
、 借款合同
、 财产租赁合同
、 工商营业执照
答案:
35、【 多选题 】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2008年) [2分]
、 采用分期收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产品的,为发出应税产品的当天
、 采用预收货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产品的,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 自产自用应税产品的,为移送使用应税产品的当天
、 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税款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支付首笔货款或者开具应支付货款凭据的当天
答案:
36、【 多选题 】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有()。(2007年) [2分]
、 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 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
、 商品房销售合同
、 房屋产权证
答案:
37、【 判断题 】
进出境运输工具装载的途中必须的燃料、物料和饮食用品,经海关审查无误后可以免于缴纳关税。()(2013年) [1分]
答案: 正确
38、【 判断题 】
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资源税应税产品,自用于连续生产应税产品的,视同销售,应缴纳资源税。()(2013年) [1分]
答案: 错误
39、【 判断题 】
城镇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2012年) [1分]
答案: 正确
40、【 判断题 】
资源税纳税人销售应税产品采取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出应税产品的当天。()(2012年) [1分]
答案: 错误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45个题库
共2页,共45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